我校开展基层党建“筑基”工程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454

为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体系,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着力推进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1028日下午,我校开展基层党建“筑基”工程(以下简称“筑基”工程)评审工作。南京工程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长朱松青,南京邮电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钟凯,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爱明,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马艳出席,评审工作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邓硕主持。


邓硕介绍了我校“筑基”工程的基本情况,指出“筑基”工程是我校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项目的重要环节,旨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他提出了现阶段培育候选单位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希望各位评审专家对“筑基”工程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

本次会议在各二级党组织推荐的基础上,经校党委进行严格资格审查,确立3家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候选单位、12家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候选单位以及9家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候选单位进行现场审核评选。

评审专家组听取并查阅了“标杆院系”及“样板支部”候选单位的汇报材料,对申报书的相关内容给予了指导。各“双带头人”工作室候选单位的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答辩,专家组经过提问、讨论,就不同“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创建计划、特色亮点和预期目标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讨论环节气氛热烈,各候选单位负责人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完全认同和接受。


最终,经过评审专家组的讨论和研判,确立3家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单位、12家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以及7家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单位。

下一阶段,校党委将对入选创建单位进行阶段性过程跟踪、评估考核,并在建设期满进行验收推广。(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