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专职组织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477

1020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暨专职组织员培训会议,推进部署现阶段重点工作,对新到岗上任专职组织员进行组织工作业务培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硕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人才办公室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吴志华、各二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联络员和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泓历主持。


邓硕指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党建工作推进会、组织员培训工作有着特殊的意义。各二级党组织的组织员、联络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组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职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平稳完成过渡交接;要积极履职尽责,迅速掌握业务知识;要明确主责主业,认真谋划重点工作,将基层党建工作同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来保障高水平艺术大学的建设。他就积极提升自身的调查研究、组织协调、综合分析和文字表达能力等方面对组工干部的发展方向提出了要求。他强调,组织党务工作者应当重视政治和纪律要求,要以时不我待的忧患意识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为下一阶段南艺百十校庆和高水平艺术大学建设等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泓历从发展党员、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和基层党建“筑基”工程方面,对现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部署。

人文学院专职组织员邢大川分享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三公示一答辩”环节的实施经验,详细讲解了发展大学生党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会议为参会人员配发了党务工作用书,就基层党务、现阶段业务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相关工作进行了推进。(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