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校举办2020年第二期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4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大学生党员队伍科学化水平,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加强党员后备队伍建设,根据全年发展党员安排,10-11月,校党委党校举办2020年第二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教学单位基层党组织共选送18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期培训。

本次培训依托国为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组织实施,旨在使入党积极分子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理论特色、实践要求、时代背景和历史贡献,正确认识党的性质、纲领、宗旨、任务、组织原则与组织纪律,促进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

学员们自主选修课程,在规定期间完成24学时的学习任务,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相关主题进行线上集中研讨,并结合本次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主题撰写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11月,180名学员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平台在线考试,经考核,培训合格,获颁校党委党校结业证书。

通过参加党训班的学习,学员们深化了对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入党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党章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践行初心使命,争当先锋模范,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有信仰、有情怀、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