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致南京艺术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1-30浏览次数:1191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全国上下正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省委、省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科学决策、系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行政迅速行动,周密安排、从严落实、有序推进科学防控措施。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的集体力量,我们倡议:

一、强化初心使命,扛牢政治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抗击疫情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实践检验和“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履行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强化防控措施,责任到人、工作到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

  

二、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应对,主动作为,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时刻冲在防控疫情一线,及时发声指导、掌握疫情、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主动带领师生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对来自重点疫区的人员进行精准细致摸排,及时跟踪观察并报告其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确保无遗漏、无死角。要主动承担学校分配的工作任务,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坚持率先垂范,严守各项纪律。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自觉落实防控措施和防护要求,带头做到不串门、不组织不参与聚餐,不接触活禽不吃野味,少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以任何名义举办公众聚集性活动;注意搞好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自觉做到“三勤三主动”(勤洗手、勤通风、勤运动,主动防护、主动就医、主动监测);确须外出自觉佩戴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遇有发热、咳嗽等相应症状及时报告和就医。假期期间要主动报告个人去向,严格落实请假报备制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直接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要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到任务最需要、师生最需要的地方去,为防控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要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决不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推诿敷衍、拖沓应付,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的行为。

  

四、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疫情防控。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积极“亮相、发声、管事”,做好师生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工作,教育广大师生理解支持学校部署的各项防控措施并予以严格执行,切实增强师生自我防控意识,提升师生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广大师生消除恐惧心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加强防护,共同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危急时刻,唯有担当,方显忠诚!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们,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周密安排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阻击战!

  

  

  

  

           中共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128